人氣 26950

科學園區就是房市金招牌?專家:就業人口才是

#多空 #地方 #預售 #科學園區 #竹南 #竹科 #大埔 #房價 #房市 #就業人口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科技園區的進駐,帶動了就業人口之需求,同時也帶動了當地房市的發展, 例如新竹科學園區就是個絕佳的案例。近年來苗栗竹南的大埔重劃區也想複製竹科的成功經驗,但有學者認為,大埔缺乏就業人口,恐怕難以支撐當地房價。
 
苗栗竹南的大埔重劃區欲複製竹科的成功經驗,學者認為恐怕有困難,主因是當地的就業人口並不如竹科。(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投資客帥過頭轉型當代銷,帶團在竹南重劃區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苗栗竹南科學園區近幾年來受矚目,不外乎科技大廠的進駐、台積電耗資3.122億元買下4.3萬坪的土地,以及投資客帥過頭當起代銷,帶團到當地掃購預售屋。若按照竹科房市的經驗來看,大批就業人口之移入,對當地房市無疑是一大利多,但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他不認為竹南能夠成功複製竹科。
 
莊孟翰分析,新竹地區近十多年來,由於移入人口多,以及早期竹科新貴慣用投資房地產來理財,才得以撐起房市,若大埔重劃區也要循此模式恐是不易,因為苗栗的移入人口並不如新竹,如果是投資型買盤者,得考慮未來難以轉手的問題。
 
儘管竹科有龐大的就業人口穩住房市,但近年來因供給過多,也出現了賣壓增大、銷售期延長的情形,當地的代銷業者指出,像是坪數較大的個案,從預售到成屋,大約需要3年才可去化,因此,現在也改走小坪數,壓低總價才比較好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