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最新地價指數 新北市漲幅冠六都

#多空 #地價指數 #漲幅

陳文信/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最新「地價指數」,新北市漲幅達六%,領先其他四都和即將升格的桃園縣;全國的漲幅則以澎湖縣的八.七四%奪冠,超越過去兩期的「漲幅王」金門縣。若按使用分區來看,住宅區指數較前期上漲三.三八%,商業區上漲二.五九%,工業區則上漲二.六五%。

桃園縣、新竹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等五個縣市,漲幅均超過二%,其他縣市維持小幅上升,雲林縣微幅下跌。(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地價指數」是將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平均區段地價,編算某一地區內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的相對變動百分數,性質類似物價指數。

內政部地政司每半年發布一次都市地價指數,最新第卅九期(一○一年四月一日至九月卅日)都市地價總指數為一一八.七八(以九十七年三月卅一日為基期),與上期相較,都市地價總指數上漲幅度達三.一四%。

內政部指出,總體來看,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等四個直轄市,及桃園縣、新竹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等五個縣市,漲幅均超過二%,其他縣市維持小幅上升,雲林縣微幅下跌。五都部分,新北市較前期上漲六%,在直轄市中蟬聯冠軍,第二名的高雄市漲幅三.○四%,台中市的漲幅以二.九七%居第三,台北市漲幅二.八一%,台南市漲幅一.八八%;「第六都」桃園縣漲幅二.四一%。 其他縣市方面,澎湖縣上漲八.七四%,超越連續兩期漲幅在全台居冠的金門縣,成為本期全國漲幅最高的縣市,其次為新竹縣上漲六.五八%,金門縣增加五.八二%。

內政部指出,根據澎湖縣政府表示,漲幅是因澎湖縣非都市土地,陸續有專案申請農牧用地變更建築用地的建案推出,不動產交易熱絡,帶動周邊房地價格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