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尋找失落的土地 原保地申請便民

#地方 #原住民保留地 #原民會 #土地登記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年底是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的最後申請期限,花蓮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新推「尋找失落的土地」服務,結合「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及「GIS定位系統」,市公所人員持平板電腦就可直接到申請的土地上調查地籍資料,省去往返地政事務所的麻煩,更加便民。

市公所原行課長張金蓮表示,過去原住民要申請原住民保留地,必須先確認地籍資料、地號,甚至還要花錢進行土地鑑界,首先要前往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複丈、確認地段地號後,還要準備土地謄本、地籍圖,並帶著身分證明文件,前往市公所進行原保地申請,過程相當繁瑣。

但這次推出的創新服務,結合「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及「GIS定位系統」,民眾無需再往返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登記滕本、地籍圖等地籍資料,免除舟車往返之苦。

張金蓮說,這項創新服務上線後,民眾只需準備身分證明文件,市公所原行課人員就會帶著平板電腦前往民眾欲申請的土地,當場調出地籍資料、地段號、地界等,不僅簡化申請流程,還能提升行政效率,減少民眾荷包的損失,歡迎有欲申請原保地的民眾能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