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6

2016飯店、商用市場好壞?新政策掌關鍵

#多空 #政策 #房市 #房價 #利多 #房地合一 #商用不動產 #投資 #匯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來台觀光旅客破1千萬人次,也讓飯店旅館需求增加,觀光商圈店面租售價格翻揚,新政府上任後,扶植觀光產業的政策動向也成了未來飯店、店面等商用市場好壞的關鍵,至於商用不動產的投資市場,政府也形塑友善的經商與投資環境,才能讓國內外資金入市。

新政府將釋出產業利多,但預料國際金融情勢嚴峻的1年,台灣淺碟經濟須慎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商圈的EASYSHOP雖曾投下四千萬資本為老屋拉皮,但仍不敵租金連翻上漲,最後忍痛結束營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市2016下半年將進入價格調整期,預料將持續刺激來台觀光客人次,因此包括餐飲、旅館將是商用不動產發展的注目焦點,除此之外,新政府在投資政策的開放與彈性,將是影響未來商用不動產發展的重要關鍵。

CBRE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完善的投資政策及友善經商環境是影響外資是否根留台灣的主因,相關稅制的健全化及彈性規範也是未來是否進一步刺激商業活動及提升不動產使用效能的重要基礎。

至於房價狀況,瑞普萊坊董事長暨CCIM台灣分會創會會長曾東茂表示,前2年蛋黃區領跌的高價產品價格開始有支撐的跡象,成交量會在價格回跌下,明顯增加,再跌有限;但價格漲幅飆過高的蛋白區、蛋殼區,在多殺多的局面下,下殺幅度還會再擴大到1成,甚至2成以上。

曾東茂也提醒,今年以來全球股匯市動盪幅度大,投資人更為謹慎,建議消費、投資大眾把握大原則,不但要看長期投資成果能否期待,也要看短、中期的收益品質能否掌握,保守為上,盡早汰弱留強、調整活化。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