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98

退潮才知誰裸泳! 豪宅炒家資金壓力倍增

#多空 #投資客 #豪宅 #顏炳立 #房地合一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豪宅投資客壓力破表!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賣方還在緬懷過去燦爛的日子,但豪宅已經窮途末路,例如台北市中山區某建案最近完工交屋,餘戶竟然仍用3年前預售時價格在賣,可見山寨豪宅持有者急於拋貨,就怕越放越難脫手,且持有成本逐年提高,有如「溫水煮青蛙」一般,他擔心市場若被政策玩死,要救活就難了。

豪宅的投資者在政策強力抑制下,將面對更大的脫手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板特區豪宅違建,豪宅群聚照,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等6間豪宅將開放空間隔絕成住戶的私人公設,違建平均約4年,即使新北市工務局不斷發文開罰,仍無效果,新北市府決定祭出鐵腕措施,最後強行拆除,還地於民,新板特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指出,過去蛋白區都在賣蛋黃區的價格,蛋殼區都在賣蛋白區的價格,現在全被打回原形。總價破億的不動產已在市場退潮,有太多100多坪、地段和環境差強人意的產品,當初買價每坪上百萬,現在要面對沒有寬限期,每月連本帶利要繳約45到50萬的壓力,就算只有投資一戶,月收入也要70到80萬才有辦法支撐,若同時投資3、4戶,等於每月得繳300萬,已非一般中小型投資者可負擔。

「仲介業已經哀鴻遍野」,顏炳立坦言,低階買盤雖存在,但無追價動力,唯有讓市場對房價上漲的期待落空,買方才不會等,價格高也好、低也罷,總是要買賣雙方價格認知拉近,才有成交量,政府才有稅收;他認為2015年房市仍會價跌量大縮,當剛性需求買方慢慢變多,尋求解套的賣壓也會增加,市場性不好、質感不佳的物件,仍然很難找到買方,惟有忍痛降價,才能成交換現金。

對於剛上任的台北市府團隊,顏炳立則表示,副市長林欽榮以往在南部就有美化城市的成功經驗,相信在都市更新執行效率上會更勝前任市府團隊,另外包括雙子星開發案、中信金總部新舞台案也都有望順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