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53

架恐怖! 顏炳立:房地合一是房市的墳場

#多空 #政策 #顏炳立 #房地產 #房市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屋主不要再緬懷過去燦爛的日子」!戴德梁行總經理今(6)日在記者會上說,房產市場現在已是「枯枝殘葉」,如果房地合一再上路,恐怕會把房地產市場送進墳場。

顏炳立直言,房地產美好的年代已過,2015將是平淡的一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在戴德梁行舉辦的不動產市場回顧及展望記者會上說,房市現在已經是枯枝殘葉,價格下跌態勢明顯,「屋主不要再緬懷過去燦爛的日子」,美好的日子已經結束,目前市場上只剩低接的買盤,2015年會是平淡的一年。如果,房地合一真的上路,房市將會被「掐死」,送進墳場。

房市衰退的跡象,從數據上也可明顯看出。六都公布去(2014)年建物移轉棟數,全都呈現衰退,其中新北市年減率達24.8%最多,雙北市可能創下23年來交易量新低,顯示政府打房已見成效。而市場上目前以自住、換屋買盤為主,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占比達67%。

以新北市年衰退最多的新店區(交易量年減37.2%)為例,有房仲經紀人就說,現在買方真的多以自住客為主,看房的人選後雖有增加,但考慮期很長,通常都「看很多,但滿意的很少」,不過,相對的,賣方眼看賣不動的情況下,價格也漸漸有鬆動跡象。

快用降價地圖找超值便宜屋,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