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6

豪宅稅首位苦主曝光! 據傳「華固松疆」稅達5百萬

#商圈 #房屋稅 #松江路 #建商 #新屋 #豪宅稅 #華固松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北市豪宅稅苦主」出爐了?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查詢網揭露的新一批資料中,位於松江路的華固松疆,因在2014年7月後交屋,在房屋稅與契稅上暴增,若以3.6%稅率計算,房屋稅可能來到2百多萬,契稅也恐超過300萬,而這項結果,等同於影響未來新屋的買氣以及建商的推案態度,甚至也讓近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的都更,給了當頭棒喝。
 
松江路 華固松疆
 
雖然實價查詢網沒有公布實際住址,但是比對樓層與其他資料後推斷,《中國時報》推斷為華固「松疆」案,該案規劃為地上21層、地下5層獨棟大樓,1層兩戶,總戶數40戶,坪數則有100及110坪兩種規格,公設比約32%,是松江路上知名新案。
 
位於松江路的華固松疆,,是松江商圈中目前最高價的社區之一,不過根據台北市政府2014年七月一號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後,在七月一日後交屋的建案,房屋稅與契稅上勢必暴增,若以3.6%稅率計算,房屋稅高達197~213萬,契稅也恐超過300萬,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別忘了在單價調整外,台北市豪宅還有路段加成,所以房屋稅至少百萬以上。
 
北市的高房價現在又加上「豪宅稅」「路段加成」等等的不友善,促使高總價買屋意願幾乎冰凍,有可能會讓不少換屋族轉進新北,讓新北大坪數的房屋,多了一些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