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2

桃園年底升直轄市 鄭文燦:打造北北桃生活圈

#地方 #鄭文燦 #選舉 #建設 #北北桃生活圈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選舉塵埃落定,桃園年底升格直轄市,首任市長由民進黨候選人鄭文燦拿下。他今天謝票,出發時感性地說,選戰最後一哩路已經走完,但更重要的是,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
 
鄭文燦今日謝票,表示「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翻攝自鄭文燦Facebook
 
鄭文燦今日謝票,表示「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翻攝自鄭文燦Facebook)
 
鄭文燦說,升格的第一年,政策執行千頭萬緒,行政組織如何更有效率、更親民是當務之急,要穩健地一步步把直轄市政府格局做出來,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市府各局處架構及人事組織的調整或分設,而十三鄉鎮市公所改制為區公所,有很多事情需要協調,謝票後就會開始籌組小內閣。
 
對於市府未來的架構,鄭文燦認為,有些行政程序可以簡化,有些則是要更加嚴謹,會向台南、高雄等有升格經驗的直轄市請教。
 
鄭文燦的中期目標著眼在桃園的重大建設,內容包括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等大眾運輸和航空城計畫。他表示,升格後的桃園市不要貪汙,航空城不要炒地皮,成為市長後不會一下子說航空城要如何調整,而是要仔細廣納各方意見,讓更多專家加入規畫行列,讓規畫更透明,以符合市民期待。
 
鄭文燦說,除了交通建設方便民眾需求,也需要更多藝文方面的建設,滿足精神上的需求,提昇整體生活品質,桃園目前是六都內唯一沒有美術館的直轄市,這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建設和福利同等重要!」鄭文燦也指出,八德合宜住宅確定解約,對於市民的需求,政府有責任照顧,社會住宅必須執行,將來會成立社會住宅處來啟動計畫,育兒津貼、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三歲以下小孩的健保免費等社會福利也會逐一落實。另外,對於青年就業輔導,也會尋找有青商背景的人來擔任局處長領導規畫。
 
鄭文燦看到新北市的例子,財政上獲得中央很大的支持,公共建設能夠大幅的前進,也期盼桃園在升格之後也能大躍進。
 
「桃園的發展目前落後雙北,期望未來能迎頭趕上,打造北北桃生活圈,這需要中央政府單位挹注預算支持。」鄭文燦認為,不管是航空城、捷運、還是升格直轄市,這三大議題是對地方好、對國家也好的重大建設,不該有政黨跟顏色,「會努力跟中央溝通,讓他們用更大的力量和預算,協助地方政府推動建設。」
 
鄭文燦認為執政不需要太多政治色彩,「市長就是市長!只要對桃園好、對市民有幫助,我就會去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