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1

蘆竹重大建設 地方盼新市府續推

#地方 #鄭文燦 #吳志揚 #建設 #選舉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準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蘆竹地區大贏現任縣長吳志揚1萬零418票,原縣政府在蘆竹推動的重大建設,蘆竹人期許鄭文燦新市府團隊繼續推動,蘆竹人給予鄭文燦最大的支持,攸關未來蘆竹發展的建設不能停,是藍綠地方人士一致的心聲。

北區兒童之家閒置舊宿舍興建國民運動中心遇阻,做不做考驗新市長。(記者曾增勳/攝影)

鄭文燦當選後走訪蘆竹,對蘆竹選民以全縣最高五成七得票率表達感謝,他承諾「打造蘆竹成為台北一日生活圈的明日之星」,規畫坑子休閒農業區、大古山、五酒桶山及南崁溪整治,建設具在地文化、運動、休閒區域。新市府怎麼做?蘆竹人都在期待。

蘆竹市長褚春來說,蘆竹兩大建設,五酒桶山森林公園計畫廣達23公頃,內政部已通過都計變更案,未來三年需辦理徵收作業、否則廢除,該公園未來可提供大桃園市民休閒、運動,總徵收經費9億4500萬元,市公所已編列一半,縣府原答應補助另一半,做不做要看新市長決定。

南崁都市計畫的綠地配置不足,蘆竹人享受綠地空間小,五酒桶山風景好,平日1、2千人,假日3、4千人爬山運動,應朝森林公園觀光發展重點。褚春來說,目前進入定樁作業,等新市長團隊上任決定接手,將進入徵收、建設階段。

縣議員許清順說,推動五酒桶山公園計畫成為蘆竹人的後花園,中央支持,錢也到位,地方人也多數贊成,較沒有反對聲音,他認為「鄭市長一定會推動」,希望帶動提升蘆竹人的生活品質。

其次是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中央已經定案,總經費5億元,教育部體育署答應補助2億元,蘆竹市公所已編列5000萬元,縣府原答應補助2億5000萬元,但因搶救老樹老房聯盟反對,至今雙方爭議,要等新市長定調。

還有影響南崁溪行水的忠孝西橋改建工程,總經費1億8000萬元,原本縣府答應補助一半,市公所編列一半,如今蘆竹人擔心「新市府會不會變?」市代黃進益說,蘆竹人讓鄭文燦贏1萬餘票,希望這座橋不會因為市長換人就不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