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8

桃園房市價漲量縮 交易量放不大關鍵在於「人」

#租售 #景氣 #購屋潮 #交易量 #打房 #選舉 #中古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國內景氣穩定成長,加上年底傳統購屋潮支撐房市交易動能,不過卻受選舉紛擾因素,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且在利空消息打擊下,11月房市呈現盤整量縮。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其中日前受升格話題影響的桃園呈現價漲量縮走勢,中古屋房價上漲2.1%,不過,專家表示,目前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要讓交易量放大不易。
 
北中南中古屋房價表 。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桃園11月中古屋平均單價14.7萬元,10月則為14.4萬元,上漲2.1%,雖然成交量量縮6%,不過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預期,選後會有一波遞延、觀望買氣回籠,市場成交量可望有反彈。
 
黃舒衛表示,11月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桃園呈現價漲量縮走勢,雖有升格效應帶動,但受到央行將桃園納入管制區以及選舉干擾,加上房價仍屬高檔,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讓交易量放大不易,其中以八德、平鎮量縮幅度最為明顯。
 
至於有意購屋的民眾,黃舒衛建議,趁目前房地合一、升息等利空出盡之際,影響市場程度已轉弱,加上房價短期盤整,但中長期隨台灣經濟復甦仍有可為,升息壓力尚低,正是十年難求的進場好時機,選擇具備重大建設題材或是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備的區塊,積極看屋議價,購置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