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40

買賣棟數恐破13年新低 這些產品房價已撐不住了

#多空 #地方 #買賣移轉棟數 #豪宅 #投資型物件 #指標新屋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仲業者預估今年全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可能會只剩31萬棟,創13年以來的新低,而隨著買氣的失溫,房仲業者也認為,高價的投資型物件或豪宅最有可能出現明顯的價格鬆動;而新北、桃園部分區域,因為案量大加上投資客逐漸出走,指標新屋案的開價和預估成交價之間的價差已可達20%到30%之多。
 
房仲業者預估今年全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可能會是13年以來的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在交易逐漸降溫的情況下,某些種類的物件也開始出現價格鬆動,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冷清的買氣可能會帶起一波年底的降價潮,其中高單價的投資型物件、高總價或受豪宅管制的產品,因為目前市場去化速度慢,加上買方購買的意願降低,會有比較明顯的價格修正。
 
此外,部分新北、桃園的指標新屋建案也出現二到三成的議價空間。根據好房網針對大台北地區100個指標新屋建案的調查結果,開價和預估成交價比平均落在80%到85%,部分建案更可達70%。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新北市的淡水、五股、林口、新莊,和桃園的中壢、平鎮、八德、大園等區域,因為供給量大,但隨著投資氣氛減弱而導致賣壓漸增,價差也隨之而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