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5

北台餘屋逾萬戶 新北最多

#多空 #餘屋 #推案 #新成屋 #中古屋 #建商 #林口 #淡水 #新莊

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住展雜誌公布北台灣新成屋餘屋調查,自民國99年累計迄今,共有10849戶未售出,總金額為2671億元;若以去年整年北台灣總銷金額3705億元推算,約8個多月可完全去化。住展預料建商在餘屋壓力不大下,房價仍將攀高。

北台灣房市新北餘屋量最大,其中以淡水、新莊及林口較多。(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影響房價的因素,除了建案銷售率外,餘屋量多寡更是關鍵。奢侈稅上路後,北台灣房市交易量減少不少,很多人相當關心餘屋賣壓問題。

倪子仁說,新成屋餘屋量最大的地區在新北市,目前餘屋約4439戶,未賣出的金額約1188億元;第二大在桃園縣,目前未售出的戶數約2960戶,未售出的金額約488億元;基隆的餘屋量最少,約只有511戶、100億元的量體;至於台北市餘屋量約1241戶、587億元。

新北市餘屋主要集中在淡水、新莊和林口,其中淡水地區因淡海新市鎮興建輕軌捷運定案,推案量出現近年來的高點,新成屋的餘屋量也排名第一,但也未如預期的賣壓沉重,統計至5月底止,僅有602戶、134億元的量體待消化。桃園地區目前的餘屋以楊梅、桃園市及蘆竹的餘屋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