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33

原來不是錯覺! 房仲:買氣真的變強烈了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中古屋 #新成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明年上路,年底前的黃金購屋期真的到了嗎?有房仲業者表示近來「買氣非常強烈」,原以為是錯覺,但房地合一底定後,包括個人、外國人、外資、公司等類型的買方,在「通則」下用舊制更划算,真的推升了買氣。

專家建議,現階段買房以中古屋為優先
3.雖然室內只有24.5坪,不過廚房區包括料理台、中島桌櫃、餐桌…等一應俱全。

房地合一日出時間訂在明年1月1日,也就是說年底前購屋者都適用房地分離舊制,房產業者多認為下半年為「黃金購屋期」,其中又以中古屋為優先。永慶房產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分析,財產交易所得以建物的評定現值比率計算,中古屋評定現值約為不動產價值的5~10%,從省稅觀點,屋齡越高越省稅。

而年底前房市買氣會回升嗎?房仲業者陳泰源在其臉書上分享第一線感受「最近買氣非常強烈」。他說,「原以為只是錯覺」,但包括個人、外國人、外資、公司等類型的買方在通則下用舊制,未來售屋時更有利,也因此推動了買氣。

房仲業者陳泰源感受最近買氣真的變強烈(翻攝陳泰源臉書)房仲陳泰源感受最近買氣真的變強烈(翻攝陳泰源臉書)

財經專家林奇芬建議,現階段有購屋需求者,中古屋會是最佳選擇,因為房屋稅較低、土增稅未來大幅調高的空間較小,年底前購屋,未來售屋可適用舊制,受房地合一稅影響就小。但若是新成屋,則要多注意路段稅負,以及未來的入住率若太低的話,管理會是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