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

廣慈案再出發 納入公營住宅

#多空 #政策 #都發局 #都市計畫 #公營住宅 #廣慈開發案 #BOT

記者陳芃、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近日公開展覽「廣慈開發案」修正後的都市計畫內容,除了原本的社福、公園、道路用地和商業區,更納入公營住宅規畫。市府表示,除了有服務老人、身障朋友的社福設施,也計畫設置「中繼服務區」,提供剛出院的中風病人做短期復健和治療,以穩定病情。

位於台北市福德街和大道路口的廣慈博愛院,是民國58年興建的,這個台北市政府為了安置弱勢族群所設立的機構,是當時全東南亞最大的安養中心。(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廣慈BOT案」原本由柏德公司得標,但業者未如期取得建照,北市府100年終止契約,柏德不服也不返還土地。此事交付仲裁後,市府今年3月終於拿回土地,也重新思考開發方式。廣慈園區面積約6.5萬平方公尺,社福用地就有近3萬平方公尺。

根據都發局近日公展的都市計畫修正內容,社福用地納入公營住宅規畫,以「滿足市民基本居住需求」。並將開發強度從比照住三區、容積率225%,恢復到早期容積上限400%的水準,同持維持公園、道路和商業區規畫。

北市副祕書長吳國安表示,廣慈開發納入公營住宅、多元利用土地,也符合市府推動公營住宅的目標。他說,未來社福設施除服務老人、身障者和弱勢民眾,也規畫「中繼區」給中風患者。

至於廣慈開發納入公營住宅,是否會壓縮社福設施?社會局綜合企劃科長劉春香表示,這項開發案本就以社福設施為主,其餘空間才會作公營住宅。她也說,目前確定有10%的公營住宅將回饋給老人或弱勢民眾,但希望比例能再提高,「目標是50%。」未來都發局做細部規畫時,社會局也會再提出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