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6349

主播林書煒 創造平凡中的不平凡

相關關鍵字

#勝女購屋 #政大 #二手書店 #重劃區 #政大附中 #林書煒 #預售 #政策 #多空

文—Carol Sun 攝影—羅挺倬、吳慈仁

秉持著「生活的創意和樂趣是要自己去創造」概念的林書煒,喜歡在生活中創造獨一無二的樂趣,「例如從外面買來的便當,我也會使用家裡漂亮的碗盤,把它裝盛起來,即使是在簡單不過的排骨飯、雞腿飯,也能看起來十分高級。」

杯碗瓢盆最愛買,生活情趣自己營造

林書煒坦言,婚前總喜歡買衣服包包,但結婚後,尤其是擁有了自己的家後,家飾店、百貨的生活用品樓層,成了她最流連忘返的地方。「我很喜歡逛家飾店,有時候發現到不錯的小東西,可能不見得適合你現在的居家風格,但有一天,或許你換了一張地毯、換張沙發,那個小東西就成為適合放在家裡布置了。」

她更笑說,自己雖然不下廚,很愛買整套的餐具杯盤,「連我先生都覺得買的太誇張,但是看到好看的,有質的,我還是忍不住下手。而且,就算從路邊攤買碗陽春麵回來,我都要裝在美美的碗盤中吃,連吃陽春麵都覺得美味有加分。」

「因為我和先生的工作都很忙碌,加上都是公眾人物,有時候不想去外面餐廳用餐,我就會叫些外匯、或是簡單煎個牛排,放在精美杯盤上,再點上蠟燭、喝杯紅酒、放點音樂,浪漫的氣氛不輸給外面高級餐廳,而且又是屬於兩個人的空間,愛講什麼講什麼,想大笑就大笑,不用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家中書量驚人,轉賣二手書店好環保

生活的驚喜就是細節中,這是林書煒秉持的想法,轉型成為藝人之後,在沒工作時,她反倒更愛窩在家中,「平常在家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做家事』,我說的是整理家裡,因為我們家書多、雜誌多,因此幾乎每隔一個月我就大收拾一次,我必須要說,維持家裡的空,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許多出版社會將最新的書和雜誌,寄給他們夫妻試讀、或是寫推薦,讓她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整理,「我常跟我先生說,這種增加的速度,即使買再大的房子也會被塞滿」。除了送給朋友外,林書煒也會將書賣給二手書店,「因為這些書都很新,轉買到二手書店,讓它找到新的喜愛它的主人,不是很好,又可以做環保。」

為孩子考量決定換屋

目前家中室內有80坪空間,實在不小,而當初決定買屋也是因為有了女兒,想要給孩子更大的生活空間,不過從小在天母長大的她,笑言自己過去從未想過會搬到政大附近。「我從小在天母長大,結婚後和先生住在東區,但是住在市區,打開窗戶看到都是鄰居家的窗戶、大馬路,後來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我和先生都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更寬敞的生活環境,於是決定換屋。」

當時由於林書煒就在政大唸研究所,發現附近重劃區環境相當好,於是興起和先生在這裡尋屋的念頭,「因為是重劃區,所以偏向美式住宅的感覺,整各區域內沒有便利商店、市場,但離政大商圈不遠,開車5分鐘,就能到周邊熱鬧的商圈店家,採買不會不方便。」

不過林書煒也坦言,交通相對不是那麼方便,「還好我和先生兩人,各開一台車,平常也是以開車代步,所以交通問題很容易解決,加上政大離信義高、北二高都不遠,到信義區、東區大概也只要20分鐘,相當快速。」

住家旁就是公園,最棒的自然教室

會相中政大附近的重劃區,還有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周邊自然的景觀,「由於住家旁邊就是公園,放眼望去也是滿滿的綠意山景,我還可以在我家陽台看到蝴蝶、公園看到松鼠、老鷹,可見這環境多自然,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天然的自然教室。再加上我先生每天早上有跑步運動的習慣,住在這裡,可以在真正天然自然的環境中運動,而不是待在室內的跑步機上,能呼吸到更多氧氣,更健康!」

而且因為住的社區鄰近政大附中,裡面就有溫水游泳池,林書煒也會和先生,帶著孩子一起游泳,「其實當初會選擇這裡,也是考量到學區的問題,因為政大附中的校風開放、自由多元,對孩子未來就學也是相當方便。」

聊到居家布置,林書煒說當初裝潢都是她拿主意,喜好的也是簡約歐式風格,帶有點低調奢華,「我很喜歡水晶燈,家中的燈飾幾乎都是水晶燈,因為不但可照明,把燈光放暗又能營造居家氣氛。」

聽著林書煒敘述自己的對家的想法,發現這個年輕辣媽所考慮的幾乎都是孩子,當然,在照顧孩子之餘,她也沒忘記老公,在平凡生活中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樂趣,這就是她的居家哲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