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0822

風水專家教你擺小東西 趨吉避煞好格局

相關關鍵字

#李昭穎 #格局 #風水

只要將家中擺飾放對位置,就能擁有好格局和好風水。知名風水命理諮詢師李昭穎,正要傳授你,這個超好用的風水秘招。
 

李昭穎 Profile

現職:執業風水師、命理諮詢師、佛學講師,《理財週刊》、《壹週刊》等媒體專欄作家
學歷: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碩士、輔仁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博士班。
經歷:宿世企業負責人。
著作:《李昭穎的順勢致富心法》、《好宅運!打造你的富貴命》等書

「居家擺設最怕的就是擺錯位置,」知名風水命理諮詢師李昭穎指出,每個物品都有各自的五行屬性,例如植物屬「木」、魚缸屬「水」、燈光屬「火」、地毯屬「土」;而且每年的吉凶方位也不同,如果物品擺錯方位,原本是催吉的物品,也有可能帶來不好的運勢。

首要關鍵,掌握五行與方位

舉例來說,像是「文昌桃花方」去年位於正南方,今年則變成是在正北方(詳見【表1】),因此今年不管是考試、升遷、找新工作,都要特別留意家中正北方的位置。如果想要增加財運,今年正財方在中央且宜火(詳見【表1】),則可在家裡的正中央增加燈光,也可以把兩張100元新鈔放在紅包袋內,藏在家裡中央的天花板、角落或是放在掛飾後面,有助於增加招財能量。

此外,每樣物品又會因為顏色、形狀不同而屬於不同的五行(各方位的五行開運物詳見【表2】)。例如家裡的燈因為本身會發光,所以屬火;但如果是長形的,形狀上就屬木。李昭穎強調,在五行中,材質的能量大於顏色,顏色能量又大於形狀,從這樣來看的話,最簡單的避煞物就是6個10元硬幣,因為「6」這個數字本身屬金,10元硬幣是圓形的也屬金,材質也是屬金。



 

趨吉避煞,只要一點小改變

掌握了方位運用的原則後,即可進一步了解一般家庭中常見的擺飾物如植物、水族箱、鏡子等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其適合與忌諱擺放的位置。

綠色植物不但能夠為家中裝點氣氛、增加空間活潑感,在風水上將適合的綠色植物擺對方位,具有化凶擋煞的功用。例如將綠色水耕植物放在正北的文昌方,可以加強工作磁場,放在東南的盜賊方則有助避免遺失遭竊。

需要求姻緣或是好人緣的人,可使用紅色系帶香味的花朵,放在房間的流年喜神貴人方(西北方);在家中的煞方(西南方),則可以用帶刺或刺狀的花朵來化解,而陰煞較重的地方,可以使用紅色太陽花來擋煞。

由於魚缸中有大量的水,適合催旺「貴人」及「文昌」,且以飼養金白色系的魚為佳;但若是為了防小人,則可以考慮飼養藍色、黑色的魚。至於魚缸形狀的選擇,屬金(圓形)的魚缸可以生旺屬水的魚兒,因此使用圓形魚缸來飼養,可帶來更強大的風水效果。

許多家庭喜歡在進門處擺放水族箱,代表「開門見財」,其實這樣反而容易讓氣進不來,使家中的氣流形同死水,帶來不好的運勢。若打算在客廳擺設水族箱,最好不要選擇過大或過高的水族箱,最適當的高度為坐下來時不超過心臟位置,以免水族箱大量的「水」能量,影響了屬「火」的心臟健康。

鏡子的擺放也是一門學問。有些人習慣在大門口擺放鏡子,放置時建議盡量擺放在進門的側面處,忌諱在大門的正對面。因為一進門時,在鏡中看見屋外景色,容易有內外不分的感覺;出門時,背對鏡子,容易感覺後面有人而造成不安感。

李昭穎強調,風水命理就好比天氣預報,例如天氣預報明天可能會下雨,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出門;如果一定要出門,記得帶雨具,而不是出門之後才懊惱。命理和占卜都是很好的資訊和工具,決定權則是在自己手上,端看你如何應用。

 

1.綠色植物不但能夠綠化家居生活,在風水上將適合的綠色植物擺對方位,還具有化凶擋煞的功用。

2.如果想要增加財運,今年正財方位在屋子中央,可在家裡的正中央增加燈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