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北角觀光圈華麗改造

2021/06/17 09:38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響應政府振興國民旅遊,去年率先成立大東北角觀光圈聯盟,今年5月啟動「大東北角觀光產業型塑計畫」,號召宜蘭與新北14個鄉鎮、共遴選30個地方組織及產業經營業者,在短短1個月內完成軟硬體改善華麗變身,為觀光產業注入強心針,期待疫情解除後擴大觀光內需,為迎接客源做充分準備。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說,觀光產業第一線的服務是旅客最直接的感受,藉由觀光局推動的觀光圈計畫資源挹注,以遴選的方式鼓勵業者投入觀光品質的改造與提升,為產業注入新血。
 
大東北角觀光圈的30家業者改造轉變新貌,為疫情之後,迎接客人做準備。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這次計畫由東北角投入600萬元協助觀光產業改造,業者也投資超過300萬元,入選型塑改造的30個提案內容涵蓋青年創業、休閒農漁業、文創產業、社區營造及永續旅遊等5大類;改造項目從產業品牌形象包裝、接待空間裝潢、環境動線改善、服務流程設計、行銷影片拍攝等皆有,例如頭城農場與甘銘源、李綠枝兩位建築師合製的竹鞦韆網美新打卡熱點。
 
儘管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30案的改造陸續在1個月內完成,帶來耳目一新的服務面貌,更希望這30個示範單位能整合地方資源與旅遊魅力,攜手拉抬地方觀光能量,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區域觀光品牌,進而為遊客創造最美好的旅遊體驗。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