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新風華! 台鐵南港車站升為一等車站

2016/05/10 17:05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高鐵南港站預計於今(2016)年7月通車,結合台鐵、捷運、高鐵形成「三鐵共構」的車站,在交通條件與生活機能大幅提升下,加上場站BOT、OT、ROT案持續進行,業務量逐漸提升,因此於今年5月12日榮升為一等站。
 
 
台鐵表示,南港車站升等後,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新東區門戶計畫,將為南港地區帶來相當大的便利,勢必再創南港新風華,為南港地區注入新活力。
 
為慶祝南港站升等,台鐵除了邀請表演團體與會外,為推動台日鐵道觀光、增進友好關係,特別以EMU700型電聯車八輛彩繪成日本京濱急行電鐵列車的紅色塗裝為主題的彩繪列車,並於升等慶祝活動中精彩亮相,讓藍色的台鐵列車與紅色的京濱急行電鐵列車,分別於台日鐵道行駛,首航彩繪區間車將於南港站升等活動結束後,於10時48分由南港站出發前往新竹站,正式加入台鐵局彩繪列車家族,擔任台日鐵道觀光宣傳任務。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