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病魔...「櫻桃小丸子」本尊櫻桃子最後留給粉絲這些話

2018/08/28 10:21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漫畫家「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15日不敵乳癌病魔,與世長辭,享年53歳。櫻桃子的家人日前已經低調為她舉行喪禮,今天才在官方部落格公開她辭世訊息,震驚所有喜愛「小丸子」的讀者。

1984年出道的櫻桃子以自己為原型,畫出童年生活的點點滴滴,1986年開始在少女漫畫雜誌上連載「櫻桃小丸子」。憑著親切的人物形象和平凡有趣的故事,擄獲大小朋友的心,並發展成動畫、電影、電動、展覽等,皆受到粉絲歡迎。「櫻桃小丸子」也是櫻桃子一生中唯一的一部代表作,後來將營運權交給家人共同成立的「Sakura Production」。

櫻桃子最後留下自畫像送給粉絲留念。(圖/東友企業提供)

「Sakura Production」引用櫻桃子於出道30週年時的一句話留給粉絲,「在這30年間,不論是美好的事或艱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讓我作為作家過了非常幸福的月日。光是感謝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同時提到「她對於能夠繪畫出一部讓大家能樂在其中的作品,表示非常感恩」,希望讀者們今後可以繼續開心享受人生。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