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治安持續改善 治安指標六都第一

2012/07/30 18:39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今年7月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中,臺中市治安指標六都第一、全國第五;警察局指出臺中市掃黑專案被列為特優單位;防制詐欺部分,上半年度共查獲詐欺集團共15件236人,名列全國第一,胡市長30日在市政會議治安會報中,公開肯定警察同仁的努力。
 
 
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今年上半年執行績效,各項成績都很亮眼。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治安成果不是平白得到,每到周五、周六夜晚,警察同仁皆針對山區、公園等治安死角,從夜晚11時至凌晨1時加強臨檢,在治安問題發生前做好防範工作,這是臺中市治安不斷改善原因之一。
 
副市長蕭家淇也指出,在治安各類型發生數,臺中市皆有大幅度下降,不過,他也提到在詐欺案部分有上升趨勢,6月皆增加比率14.16%,破獲率也減少,要求各單位加強改善詐欺案的發生數與破獲率。
 
針對此一現象,臺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捷拓指出,全國抓「詐欺」最兇的就是臺中市警察局、地檢署與刑事警察局,去年全國一半皆由臺中市所查獲,不論其他案件幾乎都到臺中報指揮,與臺中市檢警合作以後,就變成臺中市案件數會拉高。
 
王主任檢察官認為「竊盜」反而是須加強的地方,他表示,從96年至今,在警察局大力支持下,開創全國唯一實施大量查緝中小盤毒犯的縣市,開始查緝後,地檢署收案數從96年每年增案4萬8千件,降低至去年4萬1千件,每年呈1千500件穩定下降,臺中市警察局最明顯,從7萬2千件降至去年2萬9千件,案件下降數字也是創歷史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