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新人事 12月15日公布第二波

2014/12/14 09:45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準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參加偏鄉學校烏克麗麗發表會,表示已徵詢、確定一半以上局處首長人選,4鄉鎮市區長也將延任,另8位區長都會在25日到任,強調下周一將公布新市府第二波人事,守口如瓶,但近日密集拜會行程,隨行的桃園市民代表翁振富可能獲重用。

鄭文燦昨參加由桃園縣陳達成慈善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偏鄉學校烏克麗麗發表會,勉勵學子藉由音樂學習開啟人生窗口。鄭文燦說,學習沒有偏鄉的差別,音樂能把快樂、難過的事昇華,自己雖然沒有類似細胞,但也很高興看到同學留下人生美好回憶。

談到市府第二波人事名單,鄭文燦說,目前正在徵詢、並確定相關人選,至少已完成一半以上局處長人選,並將會在12月25日前分三波公布,下周一上班日將公布第二波局處長人事。區長人事部分,除蘆竹、大園、大溪、新屋4新鎮市長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延任外,其餘8名新區長也都將在25日到任。

對於記者詢問若無適當局處長人選,是否將由事務官先行代理?鄭文燦說,在地有很多優秀人才,新桃園市政府用人不分黨派、色彩,除非有「很特別的情況」,才會由事務官代理局長。他以客家事務局為例,表示新任局長一定要是最熟悉客家團體的人選,「新局長」不會讓大家失望,言下之意口袋名單呼之欲出。

市府新人事案,鄭文燦團隊不願鬆口,但或許可從近日行程透露端倪,這次南下台南、高雄拜會,桃園市民代表翁振富一路幫忙安排接洽,甚至與高雄市長陳菊合影時,站在鄭文燦身旁的除了剛宣布的首席顧問黃適卓、祕書長游建華、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外,僅有翁振富站在前排,就連新聞處長張惇涵、市長辦公室副主任顏子傑都位居後排,深受鄭文燦倚重可見一斑。

外傳可能出任祕書處長,翁振富本人強調沒接受徵詢,純粹跟著南下拜會,但他也提到25日卸下代表後並無規畫,留下伏筆。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