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深夜報到 東北季風影響整周

2018/01/22 11:46

記者游昌樺╱即時報導

周日(21日)白天全台大多屬於多雲天氣,但深夜時會有一波鋒面快速南下,所幸來得快去得也快。周一到周三屬於典型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但溫度降幅不大,約是一到兩度左右,但周四起水氣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局部降雨也會轉趨明顯。

周日深夜會有一波鋒面快速南下,周一到周三屬於典型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但溫度降幅不大,周四起水氣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局部降雨也會轉趨明顯。記者 謝育炘/攝影

厚重的雲層,偶爾有陽光露臉,周日(21日)多雲無雨,還算舒適的天氣,到了晚上又有變化了!由於鋒面和東北季風南下,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表示:「開始在中部以北或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至於南部跟花東也會有降雨情況,不過這個鋒面移動速度是比較快的,到了白天之後,西半部由北往南轉為多雲的天氣。」

周日深夜的這道鋒面來去匆匆,而且強度不強,雖然未來一周都是東北季風型態,但降溫不明顯,高溫還是有19到22度,中南部都有24度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周四開始水氣會越來越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情況將轉趨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表示:「至於中南部的影響還是比較小,大致以多雲天氣為主,還是可以看到陽光露臉。」

雖然溫差變化不大,但由於是典型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西部的汙染物將會因為風向,堆積在高雄屏東一帶,

且擴散不易,高雄空品更連四日達到紅害等級,民眾外出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暴露在空汙危害之下。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