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打造浪漫台3線 座談會激盪

2016/08/28 09:26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配合中央打造浪漫台3線政策,新竹縣計畫在竹縣台3線沿線鄉鎮,舉辦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希望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讓跨越7鄉鎮、綿延37.2公里的台3線,成功展現客庄的人文、產業、文化特色,成為國際旅遊的亮點,帶動地方繁榮,首場座談會昨天並在芎林鄉登場。

縣長邱鏡淳指出,中央積極推動「國家級台3線客庄浪漫大道」政策,新竹縣這幾年來也在整合台3線沿線的歷史人文、景觀風貌、地方產業等資源,賦予其文化歷史意義,營造客庄生活「慢食、慢遊、慢活」特質,最重要的還要產生經濟上的效益,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而縣府日前已邀請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在客家茶趣廊道示範點「峨眉鄉天主堂」內,以漂流木和在地桂竹為素材,打造台3線首座地景藝術「油桐花籽茶屋」,揭幕以來已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從茶文化切入,為浪漫台3線打頭陣。

邱鏡淳同時表示,他在7月間率文化、農政團前往日本瀨戶內海考察國際藝術祭,吸取國際展演的經驗,另外,也參觀北海道知名的「美瑛選果」,對於他們從販售當令蔬菜與加工產品,開發各式特色美食,讓民眾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5感都滿足,將農產品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的行銷方式,值得新竹縣學習。

未來,中央與地方共同打造浪漫台3線,要讓遊客有吃、有玩、可體驗,還有伴手禮可買,提升回遊率,這還要靠各界提供點子,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