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區公所辦理簡易自來水工程 改善223戶住家用水環境

2020/12/18 13:55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安坑里、竹崙里地區位屬郊外山區,自來水管線因水壓問題,加上當地民眾居住群落稀疏,尚未能廣為佈建自來水管線。民生用水的取得與供給一直以來就是這些「山上人家」重要的課題。
 
居住在這些郊外山區的居民,往年多自行接引山泉水飲用,常常因取水源頭位於偏遠溪谷、供水管線維護所費不貲等因素,加上郊外山區聚落以年紀較長者居住為多數,平時維護有一定困難度,若遇颱風災後復原工作更是困難重重,因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歷年來均逐年編列經費,委由區公所為偏遠山區等自來水不易到達之地區辦理簡易自來水設備新設暨維護改善工程。
 
民生用水的取得與供給一直以來是住在山區的民眾重要的課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109年針對三峽區安坑里、竹崙里等部分地區編列預算833萬元,補助三峽區公所辦理簡易自來水工程,包括取水設施的改建、供水管線的佈設以及蓄水池的增建等,於109年6月開始施工,並於109年10月完成工程,為該地區223戶大大改善民生用水環境,穩定枯水期飲用水水源的取得。
 
新北市幅員廣大,地理環境所造成的城鄉差距並不影響政府部門對於照顧民生基本需求的一致信念,對於民生用水的改善更是刻不容緩,新北市政府尤其對於偏鄉更致力於自來水的普及率提升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期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