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口吊橋+藍色公路 桃園觀光新契機

2016/05/17 10:02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即將完工的復興區新溪口吊橋長度冠全台,議員楊朝偉、蘇志強16日憂心交通等配套不足,質疑「我們準備好了沒有?」,建議重啟藍色公路,水陸兩線共同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允諾跨局處審慎規畫,下周將率相關局處首長實地探勘,在年底開放前做到完善。

楊朝偉說,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啟用後將打敗262公尺的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成為全台最長吊橋,但遊客很期待,居民也歡迎新亮點帶來人潮跟商機,但交通、腹地、收費標準、景點串連等配套卻八字還沒有一撇。

楊朝偉實地走訪發現遊客從角板山下到吊橋要半小時,對銀髮長輩是一大負擔,主辦的復興區公所預估每月可吸引10萬人次的遊客,面對大量車潮和人潮,山區狹小道路是否能負荷?

他以屏東山川琉璃吊橋為借鏡,要求管控上橋人數,並將泰雅文化融入吊橋,讓溪口吊橋有在地特色,輔以成立農特產品觀光市集,行銷桃園、復興農特產,強調問題牽涉觀旅、交通、農業、原民局等局處,並非公所能獨自處理,要求市長跨局處協調。

蘇志強也說,上山路途遙遠,若從馬武督開車進去都要2小時,建議與北水局連繫,協助興建部落遊艇碼頭,重啟藍色公路,讓民眾把車停在石門水庫阿姆坪,搭船前往,分散客源,避免塞車造成民怨,並導入泰雅部落文化,發展深度旅遊。

鄭文燦當場請觀旅局研擬收費機制,下周將親自率隊現場會勘討論配套,他也贊成重新發展水域,強調羅馬公路約要2小時,但水路只要20分鐘就到,將會針對停車、動線、接駁、輕旅遊設計等問題協商。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