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安心成家房貸降息?財長:已呈報行政院

2018/11/12 17:34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財政部,公股行庫辦理青年安心成家房貸利率相較市場偏高,是否考慮降息?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時表示,財部已經有注意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利率與市場水準差距的問題,開會討論後已經呈報行政院,但他沒有透露報院的利率水準為何?

江永昌質詢指出,央行公布五大行庫加權平均房貸利率只到1.62%,而青年安心房貸初年平均1.44%,但之後上升到1.7%以上,比五大行庫還要高,也比一些民營銀行房貸利率高,是否應該調降?

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與國庫署長蕭家旗(右)答詢有關青年安心成家房貸利率調降問題。(記者夏淑賢/攝影)

國庫署長蕭家旗答詢表示,全體銀行承做房貸平均利率為1.796%,其實青年安心成家房貸利率相對不高。蘇建榮則是補充表示,有關青年安心成家房貸利率與市場狀況,財政部已經有檢討,也呈報行政院。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