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明年登台 同步開3店

2013/08/24 15:40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繼UNIQLO、ZARA首號店卡位信義商圈掀風潮之後,明年起包括GAP、H&M、A&F旗下Hollister等已著手首號店開幕計畫,且一致以信義商圈為首選;其中,GAP大中華區昨日並對台宣佈,預計明年搶進台灣,旗下包括GAP、OLD NAVY可望同步登台。

 

美國服飾品牌GAP昨(23)日宣布將在明年搶進台灣,旗下包括GAP、OLD NAVY可望同步登台。(翻攝自Google Map)

 

 

而據了解,目前ATT 4 FUN已封掉B1、1、2 樓的三分之一賣場,對是否為GAP首號店落腳處,不願證實,但可以確定此波改裝最快進行到12月底,且不只一個品牌。

 

稍早傳出H&M即將進駐ATT 4 FUN,ATT經營團隊否認。且近日信義商圈A10已由微風廣場拿下經營權,預計9月1日進場,按稍早微風廣場總經理岡一郎透露,包括H&M、A&F等正牌與副牌皆將陸續引進,而A10的整體工程已完整,加上微風廣場位於忠孝東路二館也在積極改裝外牆,GAP大中華區表示,忠孝東區與信義商圈都不排除。

 

據悉,H&M與A&F海外拓點團隊早已進駐台灣,且與GAP一樣全部鎖定信義商圈開第一家店。H&M目前相中標的包括新光三越與微風A10,而A&F則因門面要求多,最有可能進駐的是微風,預計2015年10月開出的信義A3。

 

至於A&F旗下年輕潮牌Hollister,微風廣場原預備先在忠孝二館開出,最新傳出訊息指出可能將在信義商圈、微風甫拿下經營權的A10開首號店。

 

根據業者指出,包括GAP、H&M、A&F等快速時尚大店,在台均非僅開一家店,其中GAP更揚言同步開3家店,但首號店一定得在信義商圈打出名號,接著才會是在西門或站前商圈進駐。最早來台的國際平價時尚業者UNIQLO來台3年,目前全台展店數上看45家,且採全台遍地開花策略。

 

UNIQLO指出,之所以成為日本國民成衣,就在於平價、平民、與日本同步流行,UNIQLO上個月展店至花蓮、台東地區,皆是大規模店型,且與當地大型百貨與影城合作,除了帶動人潮,最主要是把日本流行同時間帶到偏遠鄉鎮,這也是UNIQLO逐步取代過去深耕多年的平價品牌包括GIORDANO、NET等主因。

 

至於ZARA目前仍採一級城市精華地段設店為策略,與UNIQLO不同的是,ZARA旗下還有其他平價與高端品牌,依香港通路策略採多品牌攻勢,創造新鮮感,也是ZARA在台6店各店業績不墜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