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鎮瀾宮發紅包 期貨男嗆聲被抬走

2019/02/08 12:08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10時許抵達台中大甲鎮瀾宮,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陪同下,進入廟中參拜,未料參拜結束後,馬上有名中年男子,高喊「政府做錯了」,隨即被維安人員強行抬起四肢,帶到距離鎮瀾宮約200公尺外的路口,男子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期貨自救會的成員,控訴政府、財團官商勾結,害投資人慘賠,有人因此喪命,「蔡總統妳知道嗎?」

涉嫌陳抗的陳國榮表示,他是期貨自救會的成員,從台北南下台中大甲鎮瀾宮,就是要向總統蔡英文表達抗議,他投資期貨損失上億元,有財團與政府勾結,過去曾夜宿金管會,但金管會也對他們的訴求不理不睬,去年開始也每天站在總統府前面,站了一個小時,向蔡總統報告,「政府做錯了,有人往生了」,今天會選擇在鎮瀾宮抗議,就是要趁著媒體採訪的機會,希望媒體發揮第四權,讓國人知道他們的訴求。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大甲鎮瀾宮發紅包,自稱是期貨自救會成員的陳國榮當面嗆聲,被警方抬走。記者陳宏睿/攝影

大甲警分局表示,涉嫌陳抗的男子陳國榮(55歲)疑是從大甲鎮瀾宮的左側側門,以一般信眾、遊客的名義,在廟中等待機會,等到總統蔡英文與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參拜結束後,高舉手機,向蔡總統嗆聲,但隨即被維安人員給拉開,沒有對總統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目前陳也被帶往派出所留置。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