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創最長多頭格局 分析師「多空」交戰

2014/07/14 11:21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黃金價格有望了?這個時候要投資什麼好呢?如果跟大家說黃金可能讓不少人翻白眼,但是根據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的資料,黃金已經連6週走揚,創下2011年8月迄今最長多頭格局,但是高盛集團、法國興業銀行卻持續維持走弱預測,反觀一些基金經理人卻是押寶金價回溫,目前更創下2012年以來的最大持有部位。
 
 
會出現這些分析師這麼大的反差,主要是因為今年以來,金價累漲11%,如果根據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的統計,上週收漲1.3美元至1337.40美元,連6週走揚,已經創下2011年8月迄今最長多頭格局,這個表現甚至強過股票、大宗商品和美債。
 
不過曾準確預估去年金價挫跌的法國興業銀行與高盛集團,卻依舊看空黃金!主要是因為他們都認為,目前經濟好轉,「一旦市場對復甦信心增強,無需明顯通膨憂慮,金價將會開始走弱」,所以估計估計第4季前,金價將下滑約7%。
 
但還有更多的基金經理人無視這些分析師看法,他們則認為金價呈現3年來最長週線漲勢,押寶金價回溫,現在不少黃金基金的持有部位,已經創下2012年以來最大。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