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跨區真便宜? 考慮周詳不踩雷 

迷思1/跨區買屋最怕交通不便 舟車勞頓慘兮兮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願意跨區買屋的族群,已經做好以時間換取房價的心理準備了,不少人都願意以每日通勤1小時以上來換取較便宜的房價,不過即便願意用時間換取房價,也有更聰明的買屋方法。

黃舒衛表示,跨區買屋的購屋族,看屋、買屋前一定要想清楚居住後的通勤方向、時間與通勤成本,最好調查清楚每日往返交通時間及費用,以及該區段房屋是否保值抗跌等條件;若每日花太多時間、金錢通勤,反而增加額外的生活成本,跨界購屋不一定划算。

以小蔡夫婦的案例來看,其實他們工作的地點都在大台北東北區的方向,若真要跨區買屋,最好是往大台北東北方向購屋較為理想,像是汐止、五堵、七堵、八堵、甚至是基隆,都比從三峽出發,繞大台北一整圈來得好,且上述區域也能找到類似條件的房屋,以小蔡夫婦的案例來看,不是得換工作區域,就是得考慮換個地方居住,否則每日通勤破壞生活品質。

迷思2/跨區買屋不知如何著手善用科技服務房仲

不少想要跨區買屋的民眾,擔心會不會犯了類似小蔡夫婦的錯誤,不小心買錯區域,導致自己陷入每日通勤麻煩的困境,或是找到不適合自己的房屋;也有不少首購族不知該如何跨區買屋,擔心剛到新區域看屋,會不會被當地仲介騙了,被當「潘仔」。

黃舒衛表示,跨區買屋的準購屋族應該要先以交通條件、生活機能、通勤時間做為選擇區域的主要條件,翻開地圖,找好2人工作、生活的交會點,再到網路上挑選一些適合的生活圈,逐一搜尋區域行情後,評估預算篩選預計看屋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