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跨區真便宜? 考慮周詳不踩雷 

市中心房價貴,買不起市中心的民眾吹起了一陣跨區購屋的風氣,尤其5大都會區周圍衛星城市挾著地利之便、重大建設發展,深受跨區移民族的喜愛。不過跨區買屋得面臨通勤的交通問題,以及每天付出的時間成本,有時跨區買屋容易被低價房屋給吸引,卻不小心踩到地雷屋。跨區買屋一樣有不少眉眉角角,購屋人更得注意!

撰文/黃瀅逹、江瑞庭、林世傑、薛時啟 攝影/江瑞庭、林世傑、曾信耀

科技業小蔡最近要買房結婚了,但他的手頭只有300萬元自備款,他發現在台北市只能買到中古小套房,完全找不到心目中3房2廳2衛的新成屋產品,只好一路從市中心往外看。奔波了1、2個月,小蔡終於在新北市三峽區找到總價1000萬元、35坪、3房2廳2衛的新成屋,符合他自備款3成的預算,興沖沖的買屋入住。

結婚後小蔡才發現,不會開車的太太每天都得花來回至少2小時通勤到台北市內湖區上班,自己雖然會開車,可是每天開車到汐止科學園區上班,光是經過二高2趟,就得花80元過路費,更別說每日油錢高達約200元,且小蔡因為跟太太上班時間不太一樣,導致夫妻總是忙著通勤,2人在家裡相聚的時間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