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重劃區 新案搶客人口攀升

當地房仲業者張名賜指出,第一單元的主要住宅型態是屋齡十年左右的透天厝,知名中古透天社區包括「湯泉秀墅」、「海霸王」、「傳家寶」等,總價帶約落在七百萬元上下,唯一一棟預售新案「幸福璽悅」,總戶數三十六戶,規畫二、三房,每坪開價約十八萬到二十萬元,目前只剩五戶待售。

海霸王集團在重劃區內擁有逾二萬坪土地,陸續推出「國際村」一到十二期、逾三百戶透天,最初每戶總價約四百萬到五百萬元,現已漲至一千二百萬元。

外來客偏愛第二單元

相較於發展成型的第一單元,目前建商火力全開的推案區域多集中在第二單元,街廓位置在草漯國中以北,由大觀路二段、四維路、莊敬路及七賢路所圍成,房價逐年攀高,透天別墅總價帶落在一二○○萬到三九八○萬元不等。

觀音 草漯 地圖

張名賜指出,第二單元區內電線全面地下化,市容較第一單元更整齊,成為外來客的首選區域,也因鄰近大園鄉,吸引許多航空城徵收地主戶前來置產。

第二單元推案多為高總價、百坪透天別墅,配備電梯,搶攻頂端客層,屋齡三年內電梯公寓每坪成交行情落在十六萬到十八萬元,電梯別墅稍高,每坪約十八萬到十九萬元。

鄰近工業區 房價具支撐力

除了純住宅,此區另有店住合一建案,「日勝大地」總價二八八○萬元起,「大觀晶鑽」臨台十五線,區內擁有觀音工業區就業人口住宅出租效益,致使建商在產品規畫時直接以套房為主,總價一三八八萬到二二○○萬元,可規畫六房、四廳、八衛浴,套房月租金均價五千至六千元,吸引包租公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