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953

藝術即生活 中山區朱崙里節慶少不了藝文表演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朱崙里 #高銘鴻 #主題樂 #節慶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呂頤姍/台北報導
 
「藝術也能生活化,透過傳承戲曲藝術劇坊的社區演出,寓教於樂的敬老聯誼,我們將生活、藝術、戲劇與愛心相聯結」,一篇篇的貼文,關於朱崙里社區藝文表演的照片,台北市中山區朱崙里里長高銘鴻認為,藝術即生活,因此無論節慶或是長者關懷活動時,會把握機會邀請里外或里區中的藝文團隊前來演出,積極推廣藝文,讓社區中的長輩有更多休閒娛樂選擇、陶冶性情,亦可以讓演出者有更多舞台盡情揮灑。
 
像在母親節前夕,朱崙歌唱班聯合星韻創意合唱團,連番表演媽媽們最愛的歌曲;在社區關懷長者之愛活動時,除了傳承戲曲藝術劇坊的演出,曾經里區邀請埤頭里藝文教室薩克斯風班到社區中公益演出等,讓無論里民或有興趣的里外朋友都可以共襄盛舉。參與或觀賞表演之外,平時里區會開放一個時間,讓長輩們可以一同繪畫,增進交流。
 
母親節星韻創意合唱團及朱崙歌唱班聯合表演。圖/擷取自高銘鴻里長臉書
朱崙里
 
朱崙里長輩們一同繪畫。圖/擷取自高銘鴻里長臉書
朱崙里
 
除了推廣藝文,里區會定期舉辦清掃日,維護社區整潔;社區關懷長者之愛活動也會舉辦義剪活動,讓平時較不便出遠門的長者,可以就近整理髮型,減輕負擔;還有定期的里鄰工作會報,希望里民們可以多多參與及規劃關於社區的大小活動。休閒娛樂與環境衛生之外,高銘鴻里長亦帶領守望相助隊守護里區的安全,曾獲得特優評核。
 
社區關懷長者之愛義剪活動。圖/擷取自高銘鴻里長臉書
朱崙里
 
 
朱崙里環境清掃日。圖/擷取自高銘鴻里長臉書
朱崙里
即使居住環境商業活動頻繁,朱崙里可以說是以文藝為特色的里區,現代都市與傳統文化的融合,里民們不僅樂在其中,也讓許多長輩們在退休之虞,還有一處培養興趣及專長的所在。在推廣藝文的道路上,高銘鴻亦兢兢業業的處理社區中的大小事務,並積極與居民們相討關於社區的每一件事。
 
朱崙里守望相助隊備受肯定。圖/擷取自高銘鴻里長臉書
朱崙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