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094

士林福林國小教育有成 學子多元發展

相關關鍵字

#士林樂生活 #主題樂 #福林國小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林捷安、林卓安/台北報導
 
臨近士林官邸,位於志成公園不到200公尺距離,台北市士林區福林國小可說是文武雙全;積極培育莘莘學子進行多元健康發展。其豐富的社團文化,不但培養出了許多職業棒球員,更時常獲得音樂比賽的佳績。
 
【棒球小將的養成】
 
福林國小設有諸多體育性社團級隊伍,三項受到教育局支持的重點運動除了「網球」與「溜冰」以外,最俱特色的便是其「棒球員」的養成。
 
福林國小校門口開著櫻花樹。林卓安/攝
福林國小
 
坐擁全台北市唯一符合少棒比賽規格的校內棒球場,福林國小棒球隊已有近30年的發展歷史,在歷任校長和教育部的支持下,擁有相當完善的練習設備及師資。
 
福林國小少棒比賽規格的校內棒球場。林卓安/攝
福林國小
 
從五年級開始,福林國小設立體育班級專門培養棒球選手。負責處理棒球隊事務的學務施銘瑋主任說道,特別是在國小這段各業還相對不那麼繁重的階段,我們鼓勵學子積極向體育領域發展。
 
福林國小少棒隊成員身著印有校名的隊服。林卓安/攝
福林國小
 
施主任也提到,透過學校對學子畢業後持續的職涯追蹤與體育升學輔導,目前每年都有至少九成選手持續在國高中發展棒球。可見福林國小對於棒球教育的成功。
 
【文武雙全不遑多讓】
 
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福林國小在藝文教育成果上也不遑多讓。例如由溫靜枝老師所帶領的「直笛隊」經常參加台北市舉辦的音樂競賽,並在音樂團體組屢奪佳績,今年也獲得了第二名的殊榮。
 
對於學子才藝的學習,施主任表示,他經常跟學生們強調「應用」的用重要,如何將所學用於生活,甚至能產生收入便是創造了「價值」;反過來說,也需時常以「實質上的成果」獎勵學子以維持其學習熱忱。
 
學校的直笛隊經常獲得外界邀約參與表演,像是與士林官邸的展覽活動合作;臨近學校的天母SOGO便經常邀請直笛隊進行表演,並提供適當的補助及禮品,學生也因此更樂於參與此類活動。
 
福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時常提供給直笛隊進行演出。林卓安/攝
福林國小
 
【福林國小60週年】
 
最後,他也提及在科技蓬勃發展之下,當代老師教育的挑戰不再僅是「知識的傳遞」,而更在教導學生如何「運用適當工具」去達到自己想完成的任務。
 
今年巧逢福林國小創校的「60週年」,回顧執教過程,施主任表示,不同於往年,在現代台灣社會「民主自由」的氛圍之下,學子更能、也更有機會進行多元思考發展,這是與十年以前最大的不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