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9471

文山博嘉里五臟俱全 里長吳坤輝親力親為

相關關鍵字

#博嘉里 #吳坤輝 #文山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博嘉里里長吳坤輝當上里長已經兩年有餘,被問及當初競選里長的原因,吳坤輝表示,自己原來是台北市環保局的一份子,兩年前恰逢前里長另有人生規劃,再加上里內鄰長和志工團隊的推薦和支持,自己便出來競選里長。
 
談到博嘉里,吳坤輝指出,最有名的莫過於就是107年底頗有爭議的「木柵焚化廠的煙囪彩繪更換事件」,吳坤輝一談到這件事便滔滔不絕地說明,前年政府曾規劃將長頸鹿彩繪重新設計,並改為台灣藍鵲和杜鵑花的新圖案,當時人民還發起「還我長頸鹿」的活動,好在相關單位順應民意將長頸鹿保留了下來,吳坤輝非常欣慰,「畢竟那隻長頸鹿對台北市民而言都已經看習慣了,是有感情的。」也不忘提醒一定要去看看那隻可愛的長頸鹿。
 
吳坤輝里長與里民們關係良好。圖/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吳坤輝里長與里民們關係良好(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吳坤輝里長盡心盡力為博嘉里服務。圖/取自台北市鄰里服務網
吳坤輝里長盡心盡力為博嘉里服務(取自臺北市鄰里服務網)
 
木柵焚化廠的煙囪長頸鹿彩繪。圖/取自木柵垃圾焚化廠全球資訊網
木柵焚化廠的煙囪長頸鹿彩繪(取自木柵垃圾焚化廠全球資訊網)
 
木柵廠煙囪圖案的投票結果顯示民眾都希望其保留長頸鹿的原圖。圖/截圖自台北市政府i-Voting網路投票網頁
木柵廠煙囪圖案的投票結果顯示民眾都希望其保留長頸鹿的原圖(截圖自臺北市政府i-Voting網路投票網頁)
 
至於里區內的節慶活動,吳坤輝認為博嘉里的特別活動就是108年舉辦的捐血活動。當然,像元宵節、端午節等大型的節慶活動還是會舉辦,不過對於吳里長而言,捐血活動更具意義,也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吳坤輝指出,捐血車到博嘉里的機會非常少,當初也因為發現到這樣的狀況才想特別在博嘉里舉辦捐血活動。
 
博嘉里會舉辦大型節慶活動。圖/取自台北市鄰里服務網
博嘉里會舉辦大型節慶活動(取自臺北市鄰里服務網)
 
吳坤輝非常重視里民們的健康。圖/取自台北市鄰里服務網
吳坤輝里長非常重視里民們的健康(取自臺北市鄰里服務網)
 
另外,吳坤輝也很喜歡博嘉里的健行活動,除了可以帶里民們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也可以讓他們互相認識。不過吳坤輝指出,因應疫情的關係,這些活動的舉辦變得困難,但仍舊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裡幫助里民」,為他們爭取在滿足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辦理活動。
 
吳坤輝以身作則。圖/里長提供
吳坤輝里長以身作則(里長提供)
 
博嘉里捐血活動。圖/里長提供
博嘉里捐血活動(里長提供)
 
在博嘉里有坡內坑公園、博嘉公園、椰城公園等,但是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博嘉運動公園,除了有一些簡單的設施供小孩們以及銀髮族使用,比較特別的就是其院內的溫水游泳池,吳坤輝還特別解釋:「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有些里民們還是會過去玩玩水。」
 
博嘉里的博嘉運動公園內有溫水游泳池。圖/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博嘉里的博嘉運動公園內有溫水游泳池(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博嘉運動公園溫水游泳池。圖/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博嘉運動公園溫水游泳池(取自博嘉里活動場所臉書)
 
吳坤輝認為,博嘉里雖然規模小,土地以山坡地為主,但是自己有在努力為博嘉里爭取更好的福利,以及添設更多的公共設施,讓里民們獲得更好的資源設備;也好在博嘉里的交通非常方便,有捷運之餘還靠近萬芳交流道,算是住在博嘉里的好處之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