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458

大安法治里里長林佩燕 推動銀髮親子共融

相關關鍵字

#大安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法治里 #林佩燕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江翊柔/台北報導
 
大安區法治里里長林佩燕上任未滿3年,卻已在任內推動多項政策。身為里長,她期待將法治里打造成「讓年輕人放心工作的社區」,因此籌備了長照安養與青年獎勵等計畫,盼能減輕青壯年照護家庭的包袱。
 
因應社區高齡化,法治里與聯合醫院合辦石頭湯計畫,提供居家醫療服務與免費健檢,方便長者就醫;設計關懷課程並邀請不同領域的老師,帶領里民認識藝術、學習烹飪,亦有桌遊教室與舒壓按摩,讓長輩活絡筋骨之餘體驗多元豐富的課程;共餐服務為銀髮族準備免費餐點及共同用餐的場所,促進里民交流。
 
關懷課程加入桌遊教室,讓社區長輩有多元體驗。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在青年培育的部分,法治里則設置了獎學金,鼓勵就讀高中、大學的學子積極向學;林佩燕每年也舉辦外縣市自強活動,目的是希望社區的青壯年能在休假日與孩子、長輩出門同遊,凝聚家庭與社區的向心力。
 
法治里的共餐服務,里民享用午餐同時結交好友。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關懷課程-專業按摩師替銀髮族按摩舒壓。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法治里著名景點-法治公園,舒服宜人的環境深受里民喜愛。除了各式花卉點綴,公園裡種有近20種果樹,素有「水果公園」之稱。「法治公園是大安區唯一一個有魚池的靜態公園。」林佩燕說,公園是里民的休閒首選,不僅放學時間常有家長帶著孩子到服務處跟她拿魚飼料,前往魚池餵錦鯉;也有許多長者在公園運動聊天、跳土風舞。社區內尚有聖玫瑰天主教堂及附設幼兒園,每個週末舉辦禮拜,連結里民間的感情。
 
聖玫瑰天主堂是里區景點,也是里民前來禮拜的場所。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法務部調查局位址於本里內,因而得名「法治里」,談到社區特色,林佩燕說,里如其名,法治里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治安很好。為了讓里民住得安心,林佩燕確實落實社區的治安防治,不僅有大安分局不定期的政策宣導,林佩燕也偕同警察定時定點巡邏,確保社區安全、打擊犯罪;法治里民也自願成立巡守志工隊,於夜間輪流巡視鄰里,檢查家戶門窗是否上鎖。
 
大安分局至服務處宣導反詐騙。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法治里的活動中心同時也是大安區社區整合照護服務中心的基地,舉辦健檢、每日課程、共餐活動皆在活動中心進行。從政府手中接手,經過林佩燕及法治里里民的改造,原未經整理的建築逐漸活絡,活動的舉辦帶動周邊熱鬧的氣氛,林佩燕里長沒有公務時,也常至活動中心與里民同樂,玩玩桌遊、聊聊天,陪伴長者渡過愉快的晚年。
 
活動中心外側的盆栽景觀由里長林佩燕及里民共同打造。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林佩燕於父親林次郎里長在任時,便耳濡目染學習處理鄉里問題並與里民培養感情,傳承自老里長父親對法治里的關懷與用心,林佩燕繼續為里民福祉打拼,打造銀髮親子共融的居住場所。
 
林佩燕里長任內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與建設。圖/江翊柔攝
法治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