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05803

千萬買新店透天厝 阿嬌ㄟ紅豔廚房好喜氣

相關關鍵字

#阿嬌 #台灣尚青 #透天 #藝人

文.圖/Shalom

美食節目《台灣尚青》節目主持人「阿嬌」(謝雅琳)活躍在螢光幕前,但很少人知道她出身自台南香腸世家,她的一手好廚藝,來自於她的外公和舅舅,「我很愛吃又愛做菜,我認為一個家庭的核心價值就在餐桌,我喜歡回家吃飯,喜歡圍繞著餐桌延續彼此家人之間的情感。」

↓一家人能在餐桌上一起吃飯,是阿嬌心中最大的滿足

因為愛煮、愛吃,阿嬌的廚房當然絕不含糊,十年前她買下新店山區的透天別墅,四層樓的建築,在她和老公「蕃薯」的打理下,儼然像新家,二樓是客廳,往裡走就是廚房,六、七坪的大空間,用大紅色廚具,搭配仿古的木質餐桌、廚櫃,很喜氣,相得益彰!

↓溫馨的餐廳,擺設古早的老傢俱很有味道

大紅色廚具是女主人的堅持,一套要價三十多萬元,為何選擇「紅色」?她說這與一段府城故事有關,原來阿嬌的外祖父母在日據時代靠人力車伕和幫傭打掃養家活口,後來在市場上開小小的豬肉攤,兼賣肉鬆、肉脯、香腸,一家十六口人得以溫飽。在她印象中,從小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飯,就是一種幸福。

↓大紅廚具要價三十萬元

對阿嬌而言,廚房是家最重要的地方,「希望全家人坐在餐桌前,吃著我煮的菜,一家人的心能夠完全的凝聚在一起,所以挑選了紅色,因為紅在中國傳統中,象徵喜氣,且充滿活力與希望。」她最近出的新書,將43道府城手路菜大公開,煮菜的地方就挑在她家裡的廚房。

阿嬌說,當初買下房子之後,因為不喜歡原本老式的裝潢,所以進行徹底大整修,房子重新裝潢後,一切以簡單大方為主,她說,「我不喜歡太複雜,住的地方只要乾乾淨淨,簡簡單就好。」

主持節目讓阿嬌走遍台灣大城小鎮,去的地方往往都是鬧市,整天工作都處於高分貝的環境中,「我心目中的理想住宅,只要非鬧區,什麼都好,我並不在乎所謂生活機能強不強的問題。」當初她相中新店山區的別墅,主要也是很安靜,另外房子的價格一千萬元,對阿嬌的經濟狀況不至造成負擔。

↓新店山區的寧靜吸引阿嬌在此買房

當時的男友攝影師對她體貼備至,兩人至今相識十年,阿嬌坦言,買房子時她才剛認識現在的老公,因為開始對未來有又有新的憧憬才買屋。兩人在2008年悄悄地公證結婚,由於是第二段婚姻,不想召告天下,老公的父親是工匠,遺傳到好手藝,阿嬌家裡的工木幾乎都來自「蕃薯」之手。

「其實家裡的木櫃都是便宜貨,甚至兩千元有找,但老公的手真的很巧,經過他重新磨皮,上色,都能變出不同的面貌,隨便放在哪個地方都覺得和其他傢俱很搭呢!」他還為阿嬌量身訂做了一個可拆卸的「行動廚房」,平常沒工作,夫妻兩就帶著兒子和「妹妹」(收養的流浪狗)到郊外露營。

↓獨一無二的「行動廚房」,可以隨時出去露營


阿嬌小檔案

阿嬌,本名謝雅琳,以諧趣的台語相聲「答嘴鼓」出道一炮而紅,親和力十足的她更因主持美食節目「台灣尚青」而廣為人知,近作《嬌媽媽生活廚房》細膩的攝製手法,將料理和生活美學結合為一,也在2012年入圍金鐘獎「綜合節目獎」。近年來更上層樓將庶民料理注入時尚風貌,餐桌成了她的伸展台,認真將料理創意的各種可能性,分享給觀眾。著作:新書《阿嬌尚青:醃腸阿公教我的台南手路菜》(推守文化)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