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朱學恆
朱學恆 翻譯《魔戒》並將版稅捐出成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並組織開放式課程計劃,引進世界各大學一流知識。現為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飛碟電台《阿宅反抗軍》主持人。
人氣 63173

1坪250萬 在好萊塢也嫌貴!(上)

相關關鍵字

#朱學恒 #趙藤雄 #買房 #預售屋 #打房 #遠雄 #房價 #多空觀點

文/朱學恒

根據好房網的報導:「素來被網友戲稱為「趙大雄」的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近日不但公開抨擊政府打房,甚至還放話:「台灣經濟只剩房地產,政府還要胡亂打壓,逼有錢人帶資金逃離台灣!」,並宣稱月底將赴東協國家考查,尋找投資機會。此番言論,自然又掀起一陣撻伐,網友甚說:「不僅要打房,我還想打他!(趙藤雄)」」

打人太不文明了,我們要理性討論。

雖然我看到趙藤雄說他要逃離台灣,不禁高興了一下。但後來冷靜下來發現他以前也說過要退休讓下一代接棒,結果現在還不是說還要再做個幾年,所以我想還是不要輕易相信他好了。

趙公藤雄的「每坪250萬算貴嗎?」的經典言論上一篇我們用少女時代的美腿證明其胡說八道之後,而且更無奈的證明了台灣的房價對少女時代來說也算是貴的,所以少女時代不會忽然之間搬家來住到我旁邊。(嘆)

那好萊塢呢?那些有錢的明星和歌手會不會也覺得台灣1坪250萬實在太便宜了,因而住進趙公藤雄的建案中呢?

我們先來看看天后女歌手蕾哈娜(Robyn Rihanna Fenty)好了,根據維基百科的描述,她的成就和收入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蕾哈娜的作品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包括六座葛萊美獎,五座美國音樂奬,22座告示牌音樂獎,以及兩座BRIT音樂獎。目前為止她已在全世界售出超過1億張唱片,並且也讓她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歌手之一。

告示牌將蕾哈娜列為2000年代的最出色數位音樂藝人,以及第17出色的排行榜藝人。2013年,告示牌將蕾哈娜列為2010年代最出色的排行榜藝人。富比士也根據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的五千三百萬美元收入,將蕾哈娜列為2012年第四有權勢的演藝界名人。同一年,蕾哈娜被時代雜誌提名為全世界最有權勢的100個人之一。」

據維基百科的描述,蕾哈娜的成就和收入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 (圖/取自維基百科)

她不久之前在加州的Pacific Palisades買了一棟約11,000平方英尺的豪宅,約莫是309坪。好萊塢的狗仔們還用空拍跟訪問的方式描述了這棟豪宅,它有7個臥室,9個浴室,1個戶外游泳池和20個停車位。(據說那個戶外游泳池還有噴水設備,可以做出類似噴泉水舞的效果)

她買這棟豪宅花了1,200萬美金,我用粗淺不是很精準的1比29的新台幣匯率來算好了,大約總共是3億4800百萬新台幣。每坪1126213.59223 元,112萬6213元新台幣。每坪還不到趙藤雄覺得不貴的250萬的一半耶!蕾哈娜!你看看,你被趙藤雄小看了!

以這樣的價格,買不起信義區四段的這個建案:「建坪:12.95坪,主+陽:9.18坪,地坪:1.91坪」,因為它每坪要169.88萬。買這個房子的人應該要很驕傲的說我比蕾哈娜還要敢買!而建商應該打出一個超級宣傳口號:「你買的房子每坪比天后蕾哈娜的豪宅還要貴!」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