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98

首購「野心別太大」 專家:那你一定買得起

#首購 #議價 #買屋 #買房 #中古 #預售 #新成屋 #屋齡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整理報導
 
近來議價空間大,首購族蠢蠢欲動,但一方面擔心房價還會繼續跌,自己會不會買貴了?一方面又擔心未來升息,房貸會不會付不出來?房產專家表示現在首購族負擔的確比較沉重,但要買得起房也不是不可能,只要野心不要太大,不要一邊想要新成屋,一邊想要離捷運很近,還要有公設,大兩房....先買到房子未來再調整需求,如此才有「成家」的機會。
 
對於市面上的預售屋和新成屋,專家建議首購族,最好跳過這種物件,才買得到。此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屋看屋情境照,基泰建設汐止模型屋,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News金探號》節目中表示,她的人生自從買了房子以後就大轉變,主要是心態變得積極又主動,「因為要揹房貸,上班就變得更努力」。她說首購族只要有一筆自備款,不用多,先買到了未來再考慮換屋需求,也不是人人都沒機會的。不過有三點觀念需要改變:
 
1.屋齡
 
房產專家Sway表示,首購族真的不要想去買新成屋,十幾年的電梯大樓不錯的選擇,住在那裏的人也住了好一陣子,管理成熟,未來十年要轉手屋齡也還有20多年,一般民眾也還有接受度。房產投資客帥過頭也說,靠近學校區域的確可以挑到便宜點的物件,但最好是學生少的社區大樓,以免出入複雜,髒亂難免。
 
2.公設
 
Sway說到,公設就像喝牛奶,想喝未必要買頭牛,所以想運動也未必要買有健身房的新成屋,去運動中心就好了,何必浪費金錢和空間。公設比低,少個幾坪就少了好幾十萬,總價就會更接近預算。
 
 
3.交通
 
另外很多沒有交通工具的首購族會傾向挑選捷運附近的物件,徐佳馨說只要走得到,多走一點就省一點錢,何樂而不為。只是Sway提醒,要下手時還是要走走看,有時候捷運明明在對面,卻無法穿越道路,走路要繞好大一圈,這種物件就千萬別買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