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0

天氣轉冷溫泉宅好燒 買前先問清楚4個問題

#租售 #溫泉宅 #房價 #水權證明 #管線腐蝕 #施工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台灣天氣逐漸轉為濕冷,正是泡湯的好時機,除了到溫泉旅館享受外,主打休閒功能的溫泉宅也順勢而起,據統計,溫泉宅的房價通常比區域一般行情高出15%~20%,房仲業者就提醒民眾,想購買溫泉宅要先注意「合法性」、「後續管理」、「實際權限」以及「熱度」這些問題,以免花大錢卻住進都是問題的房子。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若想購買溫泉宅有四個問題一定要先問清楚。(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Youtube)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若想購買溫泉宅有四個問題一定要先問清楚。(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Youtube)
 
近來樂活住宅風行,不少建商在溫泉勝地推出溫泉宅用來吸引年輕族群以及銀髮族群購屋,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台灣溫泉宅多集中於北市北投區、新北淡水、八里以及宜蘭礁溪一帶,每到秋冬時節溫泉宅的詢問度就會特別高,其中北投區的溫泉宅是目前單價最高的地區,新成屋電梯溫泉宅每坪約63萬~65萬元,中古電梯溫泉宅每坪則約45萬~52萬元。
 
溫泉宅固然能同時滿足居住和休閒,但房仲業者徐佳馨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挑選溫泉宅時,第一要先注意水泉是否合法,因為有些山上的溫泉宅中的溫泉是偷挖的,甚至有一些不肖業者在售屋時會標榜是溫泉宅,但後來交屋時,卻是用水車載溫泉水進來,所以確認建商是否有溫泉的水權證明相當重要。
 
第二,因為溫泉水具有易腐蝕的酸鹼性,管線較容易腐蝕,所以施工品質要特別留意;第三,溫泉宅中的溫泉的權限,是屬於家家戶戶有溫泉還是溫泉在公設,這個部份上價格會有很大的落差;最後,測試水溫熱度,是否足夠及穩定,有時候會遇到同一個社區溫泉開採密度太高,造成溫泉熱度的下降,往後居住可能就不會那麼的舒適,長時間來說,對未來想轉售時,價格也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