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9

「地段」才是保值重點 4個方法拆解實價登錄

#地方 #租售 #中古 #實價登錄 #地段 #坪數 #車位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實價登錄自開放查詢滿2周年,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實價登錄的數據是死的,若沒經過整理和解讀,充其量只是蘋果和橘子的比較,想讓房子增值或保值,不管是豪宅還是平價宅,長期來看「地段」才是唯一不變的決定因素。在買房前可以先從實價登錄中的交易熱區觀察,因為越多人買,代表後續的轉手率越高。
 
專家建議,可先鎖定一個區域的房價漲跌,拉長時間觀察當地的房價變化(截取自好房網)
專家建議,可以先鎖定一個區域的房價漲跌,拉長時間觀察當地的房價變化(截取自好房網)
 
1.從流動率高的交易熱區找屋
 
紅色子房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交易熱」代表目前該區有許多買方接手,若再搭配房市供給狀況,需求大於供給時,價格撐得住,地段自然也保值,且「越多人買的區段,代表未來轉手機率越高」。
 
2.拉長時間觀察房價變化
 
紅色子房建議,可以先鎖定一個區域的房價漲跌,從實價登錄網站下載歷年資料,以每月、每季的平均數據來觀察該區的房價變化,分析未來漲跌的可能。另外,《好房網》也提供當地區域行情資料,針對區域內的成交均價分別有1~12個月不等的詳細數據。
 
3.拆算房屋與車位價格
 
實價登錄雖有面積明細,但有些物件會包含車位,不一定會將車位價格另外登記,而直接將車位坪數與房屋權狀合計為總坪數,若以總價直接相除,房屋單價就容易失真。因此,須將車位坪數與價格分拆出去,才是真正的房價。
 
4.大、小坪數的單價價差不要超過5%
 
有些社區內的房子坪數不盡相同,同一社區內會有同時規畫大、小坪數的情形,房仲業者洪佩君在《Smart智富月刊》分析,考慮到採光、面向等因素,就同個樓層而言,大、小坪數的單價價差最好「不要超過5%」,是比較合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