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3

基福公路下月通車 暖暖憂塞車

#交通 #地方 #塞車 #福隆 #平溪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基隆段正在加緊趕工,預定9月底通車,但暖暖區居民憂心通車後,逢假日往來福隆、平溪等的旅遊車潮恐造成暖暖市區大塞車,交通陷入黑暗期,且交通安全配套措施也不足。公路總局昨天說明,會不會塞車很難預料,將建置交控系統在塞車時管控車輛進入,以紓解車潮。

基福公路基隆段目前正在加緊趕工,預計9月底通車,道路旁設有人行專用步道。(記者游明煌/攝影)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昨天舉行「台二丙線基隆暖暖至新北市平溪路段」交通配套措施說明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及多位居民參加。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王醒之說,公路總局將基福公路定位為觀光道路,目前禁行大貨車和砂石車,但居民擔心只是暫時的,以後仍會開放。

他表示,目前暖暖逢假日車流量很大,基福公路出暖暖目前只有3條路,直行或由正榮二號橋左轉暖暖街,或是從東碇路經碇內國中接源遠路。居民現在只看到做幾面替代道路指示牌,將來通車後,暖暖恐怕會變成「超大停車場」,應建置停等空間及有配套措施,萬一大塞車怎麼辦。

他表示,如果要到雙溪、平溪、福隆的旅遊車潮,在基福公路塞車,恐從東勢街一直回堵到中山高速公路,會讓暖暖市區動彈不得。

暖西里長李銘村說,相關配套措施都還看不到,居民對安全存有很大疑慮,且公車轉運站及站牌設在何處居民都不知道。

有居民建議,不如在基平隧道設置柵欄由基隆市政府管控,如塞車嚴重就封閉,請車輛改道。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說,目前確定禁行砂石車、大貨車。未來會不會塞車很難預估,將設置道路交控系統,若偵測有塞車時,利用可變式交通資訊系統指引車輛改道替代道路。

杜國棟表示,最近已陸續在暖暖端、十分端等地建置可變式交通資訊系統、道路交控系統,透過監視器若發現東勢街、水源路堵塞,就請車輛改走106線或東碇路等替代道路;未來舉辦大型活動如平溪天燈節時,會規畫專案交通疏導計畫。

至於公車的規畫,杜國棟說,目前以首都客運公司新闢從捷運南港展覽館起,經暖暖、十分、雙溪、福隆的路線,日前已會勘路線,待通車後即可載客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