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49

伊東豊雄:台中歌劇院是我代表作

#地方 #台中歌劇院 #伊東豊雄 #聲音涵洞 #Discovery #胡志強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歌劇院10月底將完工,建築師伊東豊雄昨實勘時強調,這是用「聽」的建築,像是聲音涵洞,這也是他最具代表性、最有難度的作品。

台中歌劇院造型特殊(圖),10月底將完工;建築師伊東豊雄說,這是他的代表作品。(記者洪敬浤攝影)

伊東豊雄是普立茲克獎得主,台中歌劇院從贏得競圖到落成,花費9年時間,最大特色為全棟建築沒有梁柱,全靠非標準化的曲牆興建,室內空間宛如山洞,帶來全新體驗。

歌劇院建築難度之高,吸引Discovery探索頻道花費5年拍紀錄片;昨天伊東豊雄與胡志強在拆除鷹架的歌劇院前受訪,大批媒體到場。

伊東豊雄說,歌劇院在日本無法實現,世界許多先進城市要採用這項嶄新設計工法,能接受的市長也不多,感謝台中市能完成他的夢想。伊東強調這座歌劇院搭配燈光效果,行走間會聽到不同層次的聲音。

市長胡志強說,台中歌劇院不輸給雪梨歌劇院,落成啟用後,將成為台灣之光。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開幕後將安排多場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