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6

南港東區「門戶計畫」 8年蓋1萬戶社宅

#政策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公辦都更 #社會住宅 #高鐵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南港啟動「東區門戶計畫」,打算用8年的時間、投入2000億元,把南港東區打造為北北基的連結橋梁,並搭配公辦都更,興建1萬戶的社會住宅,再透過產業區的延伸引入民間投資,預期可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未來南港將集產業、交通、居住於一身。
 
4鐵共構的南港車站是「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火車站,南港車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面積達440公頃、全台最大公辦都更計畫將在南港東區展開。「東區門戶計畫」預計投入2千億,以明年年中延伸到南港的高鐵車站為中心,搭配公辦都更,在8年內投資250億,興建1萬戶公共住宅,並利用南港的4鐵共構,串連台北、新北和基隆,計畫預計於2020年完工。
 
除了既有的南港軟體園區,以及明年底將落成的國家生技園區,「東區門戶計畫」也計畫延伸出軟體、會展和生技等產業專區。林欽榮表示,「門戶計畫」預計可引進約750億民間資金,並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此外,範圍內也規劃了大型的人行空橋系統,從捷運軟體園區站延伸到國家會展中心、南港車站和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