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3

一坪換「大於一坪」? 林洲民:公辦都更是建理想國

#政策 #中古 #都更 #柯文哲 #林洲民 #社會住宅 #公共空間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拋下廣建5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如今選後,外界都在盯著看市長到底該如何兌現。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透過公辦都更建造一個理想國,不是只有一坪換一坪的概念,還有一坪換大於一坪,並預計在2017年要蓋出2.2萬戶的社會住宅。
 
林洲民表示,做好公辦都更是以示負責,預計在2017年會蓋出2.2萬戶的社會住宅。(翻攝自年代電視台Youtube)
 
林洲民表示,預計在2017年會蓋出2.2萬戶的社會住宅。(翻攝自年代電視台Youtube)
 
柯文哲在30號率領三位局長接受電視台的專訪,被問到有關都市更新和社會住宅的問題,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都更絕對不是只蓋建築物,而是改變大家對於居住的觀點,是打造一個理想國。不但是一坪換一坪,而是「換大於一坪」。
 
他解釋,因為不只有住宅,必須還要計算公共空間,包含游泳池、圖書館、托兒所、公園,甚至還有可以唱歌的Live House等等理想設施。
 
過去在郝市府時期,都更就曾喊出一坪換一坪的政見,但都未能做到,部分住宅喊出要都更,日後更是沒下文。林洲民直言,以往大家想到的只有利益分配、看到利益糾葛,所以現在「私辦都更是鼓勵,公辦都更更是以示負責」。如果都發局帶頭做出的優質的住宅,對整個房市也會有正面的衝擊。
 
林洲民表示,目標是2017年蓋出2.2萬戶的社會住宅,土地要用最柔軟的身段跟中央交換。此外,柯文哲和林洲民也計畫要成立北市「租屋公司」,善用7000戶空屋,低價租給青年,實現居住正義的理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