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1

搶當海外包租公 小心...賺的都是自己的錢

#租售 #海外投資 #包租公 #馬來西亞 #高投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國內資金向外移動,不少民眾搶當海外包租公,不過專家提醒,民眾從事海外投資的眉角數不盡,且「羊毛出在羊身上」,除了機票、住宿費用之外,還要小心當海外包租公,其實是「賺的都是自己的錢」。
 
海外投資須慎防業者膨風房價,以免「資金左手出、右手進」都是自己的錢。(截取自維基百科/chensiyuan攝)
 
國人瘋海外投資,鄰近的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成為首屈一指的投資標的。21世紀不動產向好房網分析,以馬來西亞吉隆坡為例,該國精華地段「金三角」商圈的投報率高,民眾在台北市買房,需耗時64年才能回收成本,但吉隆坡僅需16年,投報率達5.5%,十分吸引慣用不動產投資的民眾。
 
不過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透露,民眾參與海外投資說明會時,除了需謹記機票、住宿費用,可能早已加在「房價」上,更要小心「自己賺自己的錢」。徐佳馨舉例,倘若一業者提供3年包租服務,每個月給民眾1萬元,但房價從100萬膨風到150萬,「收租的真相是收到自己的錢」,更要小心未來要脫手時,因為變現性較差而無法順利下車。
 
亞太國際地產分析師張漢超則向好房網說明,目前部分海外仲介採取「先買斷、加價賣、賺價差」的方式運作,看似不收取服務費,其實可能早已私吞建商的折扣,形同變相加價賣,如果物件又位於地點較差、沒有捷運站的加持,報酬率更會大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