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9

國人海外置產需求 82%選擇包租產品

#理財 #海外置產 #泰國 #投報率 #租金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灣海外置產族群年齡有向上攀升跡象,商仲問卷調查發現,投資主力由過往的41歲至50歲族群,轉為50歲以上占最大宗,顯示主要購屋族群逐漸接受海外投資趨勢;此外帶租約的海外房產仍是市場主流,有82%投資人瞄準包租產品,且偏好利用財務槓桿,增加資金操作效率並減低匯率波動風險。

由於不願接受台灣偏低的租金水準,許多民眾積極轉當海外包租公。(業者提供)

現在國內有超過300家海外不動產仲介,投資人應慎選業者。(業者提供)

房地合一稅通過後,未來個人不動產投資,將隨著持有年期,分別適用45%至10%不等的稅率。未來持有10年內的不動產投資,都將面臨20%至45%的高所得稅率,且總價越低、持有期間越短的不動產,須繳納的所得稅增加幅度越多,對於小額個人投資而言,國內房產投資難度增加。

在新稅制下,國內不動產投資回收期拉長,擁有穩定租金收益是中長期的投資評估重點,然國內租金水準低,缺乏專業租賃管理環境,又有房屋稅、管理費及蠢蠢欲動的房貸利率,有民眾擔心房市未來無增值空間,長期投資獲利微薄,轉向研究海外房產。

近期由聖叡地產在台代理銷售的泰國建案「SANSIRI BAAN PLAI HAAD」就推出兩年保證7%的投資報酬率來吸引投資人目光,業者稱扣除必要支出後,淨收益率仍有5.5%,該案規畫一房、兩房、三房產品,總價範圍為新台幣450萬至2000萬。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邱奕平建議,評估海外包租產品有幾項要訣應注意:一、包租業者是否具備豐富租賃經驗,以確保包租期間可順利出租;二、包租租金是否符合當地市場行情,避免賣方用漂亮的方案提高售價;三、持有期間的管理費、地方稅費及維修費用由哪一方支付,會影響投資人實際收益;四、評估房價是否有成長空間,建商包租方案是否符合個人投資計畫年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