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7

別一頭熱 投資房產前聽停看

#租售 #海外置產 #海外投資 #馬來西亞 #柬埔寨 #東京 #投資陷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現在只要有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幾乎是場場爆滿,甚至從未聽過、看過的國際房仲業一一浮上檯面,連名嘴、明星們也同聲說好,但專家們依然示警,千萬不要跟著一頭熱,買進前依然要細思量。

專家提醒民眾「錢」進海外需多加思量。(截取自維基百科/Cmglee攝)

引進日本建案保證35年回租的璽朵國際海外資產部副總經理黃淑苓表示,投資海外房屋依然是「高投報、高風險」,但絕對沒有「高獲利、零風險」,投資前要先「聽」勤收集資訊;再「停」,分析自己可接受之風險程度及自己荷包;最好去「看」實際現場看房子及所在區域;最後「選」有品質之海外建商、物管公司。

資深房仲業者表示,海外物件百百款,目前國際房仲業者同樣百百種,有些個案很擅長包裝,如有一些海外不動產為了吸引投資人心態,也有數年包租,並推出年租金收益率逾10建案,但是其實有的是將總價拉高再包租,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

在投資買進海外個案前,是否真的包租,自己也可以親自去看下當地察租金市場,即可以知道真包租還是假包租,因為商人是不會作虧本生意的。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海外房產投資公司是良莠不齊,有些正派經營,有些則是存心騙錢。他認為,除非手上錢多到不行,或者為分散風險,或自己有需求,否則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如果真的對投資海外房產有興趣,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較建議投資人看兩個國家地區房地產:一個是馬來西亞,因為短期有高穩定投報,中長期還可以賺房價增值的利益;另一個則是澳洲,因為政經穩定,短期持有即可出售,房屋轉手性極佳。

亞太國際地產趨勢分析師張漢超說,海外置產除了要找信譽佳的房仲業,投資人一定評估三面向:國家的政經情勢、匯率走勢以及若不是自住,還要先想想,買進後管理問題以及轉手難易、稅負問題,總之,投資海外房產不可以太衝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