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8

北京文化廟會 驚豔台北燈節

#地方 #北京 #廟會 #台北燈節 #觀光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今年有濃濃北京味逗熱鬧!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去年首度移師台北,今年加碼聚集東、西城區兩大廟會,27日在花博公園舞蝶館隆重登場,近百攤的京城小吃與精工百藝,帶給台灣民眾一個好吃又好逛,深具台灣傳統與北京文化藝術特色的難忘燈節。

北京文化廟會台北之旅,現場有高達6米的北京天壇主燈。(記者方濬哲/攝影)

有「現代清明上河圖」美譽的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去年移師台北,創下35萬參觀人次,魔力模力娛樂董事長張建農今年把當地規模最盛大的「廠甸廟會」一併帶來台灣,舉辦「北京文化廟會‧台北之旅」,今晚5點開幕同時點亮6公尺高的天壇花燈。

鼻煙壺國寶畫家獻藝活動布展結合北京特色、羊年意象及舞蝶風情,張建農指出,尤以北京天壇為原型打造的主燈最為壯麗,還有翩翩起舞的彩蝶飛舞燈區及北京廟會牌樓、祈福光廊、主題光雕,民眾不必搭飛機去北京,就能體驗北京最傳統的燈節。

除了花燈,張建農推荐民眾一定要好好欣賞國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師的表演,全中國大陸僅千人入列,其中包括「京派內畫鼻煙壺」畫家,獻出用彎曲90度的畫筆,伸入鼻煙壺內作畫的精湛工法,還有麵粉加上糯米面和麵時再滴入顏料製作面人等技藝,絕對令人驚嘆連連。

眾多北京老字號名店,如北京金漆鑲嵌、北京料器、水墨肖像、北京鬃人白、曹式風箏和喜鵲王等各種手工藝品全齊聚一堂。京味美食全部吃得到現場民眾還可透過品嘗北京著名傳統京味小吃認識北京,諸如護國寺小吃、外焦裡嫩的炸糕辛、煎餅果子、便宜坊的宮廷甜點、汁多爽口的慶豐包子鋪、山西特色麵點「一根麵」和老北京清真小吃,走一趟廟會,全都吃得到。

北京文化廟會從即日起到3月8日,每天都有旗袍舞和漢唐服飾精采走秀;元宵節當天在舞蝶館舉辦晚會,演出台灣相聲「當北京遇到台北」及四大美女賀元宵、雍正甄嬛遊台北的戲碼,各攤商也會有猜燈謎活動,民眾答對可獲得精美禮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