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0

首創!幫老屋挽面還不夠 高雄加碼送內裝

#中古 #老屋 #挽面 #補助 #裝修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老舊建築的美化不分南北,高雄市府自2006年起推動老舊建物挽面計畫,補助屋主整修建物立面,改善都市景觀風貌,總計為240棟老房子美妝。今年起更將重點放在40年以上的高齡老屋新生,不僅補助外觀改造經費,還加碼提供室內裝修與經營補助,透過內外兼修的作法,保存具有歷史文化的老房子、老街區。

高雄市老街區的老屋挽面後,將呈現另一種新活力。(截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高雄市老街區的老屋挽面後,呈現出另一種新活力。(截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高雄市都發局局長李怡德表示,台灣各地有許多老屋改造為文創商店或觀光景點的成功案例,並逐漸形成風潮,老街區古早味的文化底蘊,結合創新創意後,往往散發出獨特迷人的風采,也讓城市記憶得以延續,帶動傳統街區的再發展,創造年輕人返鄉創業的新契機。

今年的老屋活化計畫將聚焦在老街區,屋齡40年以上的閒置透天老屋,除了建物外觀改善最高可補助35萬元外,另外首創室內裝修最高補助95萬元,與營運一年期間每月最高1萬元的補助,讓老街區的老建築變得好看又好用。

都發局說明,補助範圍以高雄發展較早,老屋留存數量較多、外觀形式也較完好的旗後、鼓山哈瑪星及岡山老街等歷史街區為主,凡是有整修意願及經營使用老屋的個人、法人或團體只要負擔工程經費三成,就有機會獲得最高142萬元的補助。首波申請期限至6月30日止,名額有限,歡迎儘速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